感覺不太開心,也不算心情不好,只是覺得這兩天生活過得有點麻木。一早起來也沒有好好打理自己,明明有很多該做的事也不去做,拖拖拉拉的,上網也不知該干什么,一個有一個的網頁瞎瀏覽。我原想買了電腦后要好好利用網絡資源學習英語,看看美文,聽聽歌,練練歌,看喜歡的視頻很多很多。可現在真的打開電腦卻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可能是想干的事太多了,能干的事也太多了,這也想干那也想干,結果什么也沒干成,眼睛感到很疲勞心情也不好了。   只是想好好反省一下,不想自己日后變成網蟲,沒有正常的作息,成天上網也沒時間真正考慮自己的生活了。我覺得生活應該要有規劃,女孩子要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網絡只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是用來為更精彩地生活服務的,而不該是來占據生活的。所以我應該要在想到要上網干什么的時候再上網,讓網絡服務于生活,而不是上網看看有什么我想干的,畢竟網絡不是生活的全部。網絡應該是為了讓生活更美好而存在的。   給自己的生活定個計劃   首先要有正常的作息,晚上十點半左右睡覺,早上五點半左右起床。起床,簡單洗漱一下,喝一杯水,給爸爸媽媽做早飯然后運動半小時左右(做一些拉伸運動,還有快走)做完運動把碗洗了然后啃一個蘋果,泡一杯茶,再把屋子收拾一下把家務給做完,活動活動筋骨放點音樂。七點半左右吃早飯,然后做一些臉部按摩什么的。八點半到十點就在網上學英語吧,先可以看一下別人的學習經驗,借鑒一下然后好好學,不急功近利,一點一點慢慢來,實在覺得好的東西自己亦可以整理出來(中間讓眼睛休息一下)。然后去奶奶家坐會兒,陪陪老人家說說話也放松一下自己。十一點左右回家給自己弄點午飯,吃完午飯隨便玩玩走走,十二點半睡午覺一點半左右起床做伸展運動,然后上網看看時尚資訊,國家要聞,看看空間,聽聽歌,關注醫藥動態,查一下菜譜把晚上要做的菜想好,看視頻學一會舞蹈反正這段時間用來拓展自己的知識面的。四點下線,活動筋骨準備晚飯,做晚飯把東西都收拾好只等爸爸媽媽回家吃飯,幫爸媽把洗澡要換的衣物準備好然后出去散散步活動活動。爸媽吃晚飯時我就乘涼陪他們說說話讓他們開心點(不吃晚飯,餓的話吃個番茄或喝杯酸奶什么的,晚上別喝太多水)。爸媽吃完晚飯一起把桌子收拾掉,洗洗碗。。。八點半左右上網看一部電影或看一個任務訪談的視頻或其他什么有興趣的視頻,有感想的話可以把感想記下。九點半左右去洗澡然后做臉部護理,給身體做些按摩,十點半多睡覺。(當然每天要喝足水)   小小生活規劃,現在感覺又有了點方向,總之好好生活,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以自己最喜歡的認為最合理的方式生活,我的生活我做主,生活其實也很簡單。嗯,隨心所欲,不逾矩。 +10我喜歡

01   在朋友圈看到一條消息:一年了,我一直執念于所謂的目標。在這樣的狀態中,我似乎被這唯一的“目標”蒙蔽了眼睛,劫持了心情,周圍的一切都無暇顧及。當希望又一次落空的時候,我忽然感覺自己找不著方向了。   一天后,這條消息下面又新增了一條評論:謝謝朋友們關心,我沒事。之前有些幼稚,所謂的目標沒有達成,還貽誤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也給你們提個醒哦,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我最終并不知道這位朋友遭遇了怎樣的挫折,但她的坦誠和分享,讓我一下子記住了她。   生活中,有多少人像她一樣,走過這樣的彎路呀!心里瞄著某件事情,一股腦兒地向前沖,在努力和彷徨中,患得患失,自顧不暇。   然而,躊躇滿志、全力以赴的結果,換來的卻是一聲嘆息。在迷茫和失落中猛然抬頭,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太多的風景。   02   拉拉是我多年前出差時認識的一位大姐,我跟她平時雖然聯系不多,但通過朋友圈經常關注她的動態。   她是個愛旅行的人,經常能看到她在朋友圈曬出的四處旅行的照片和札記。   工作之余,她開了家咖啡館,教授花藝課,還舉辦讀書會。我驚嘆于她能同時做那么多事情,也一直很好奇她這樣做的目的和意義。   后來,通過她在公眾號分享的文章,我找到了答案。   她在一篇文章里說:“年輕時,我也曾執著于為自己制定的目標。為了特定的目標,我夜以繼日,不懈努力,固守著程式化的軌道,不敢有絲毫停頓和懈怠。我忽略了身邊日常的小幸福,更別說花時間和精力去經營自己的興趣愛好了。”   也就是從那以后,她意識到,生活不應該被特定的目標綁架。   于是,她重拾從前的愛好,背起包去旅行,與人合伙開咖啡館,還辦了花藝培訓班,組織讀書分享會。當她不再將心思,聚焦在原來唯一的目標時,生活,在眼前展開了廣闊的畫卷,日子過得活色生香。   不執念于唯一目標,生活才有更多樂趣,人生也才會有更多可能。   當你苦苦追求,艱難跋涉,原來的路走不通時,這樣的態度,才不至于讓你陷入困境別無選擇。   03   回想近年來走過的路,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跌跌撞撞,一路顛簸呢?   總以為,為了心中認定的那個目標付出的所有努力,會不負前面不遠處的夢想,于是,毫無保留地付出,自以為是地堅持。等靠近又走遠,希望又失望,才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兜兜轉轉,總是找不到突圍的方向。   環顧四周,那些曾經陪伴我成長,讓我信心滿滿的生命的禮物,早已被冷落在一邊。   朋友圈那位朋友的消息和留言,讓我及時洞悉了自身的處境,從頹然中驚醒。   認真反思當下,沒有實現目標,這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全神貫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這份執念,讓我身心俱疲,遺失了初心,迷失了方向……   而這,不僅僅是對自己的折磨,更是對生命的辜負。   制定階段性的目標,并為之付出努力,是人生不斷向上的必由之路。   但是,如果因此被目標限定思維,被形勢框住格局,人生就會陷入被動。   04   生活本應是多元的,努力將有限的日子活出精彩,是生命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義務。   努力工作賺錢,不意味著就要放棄生活中的興趣愛好;傾心追逐目標,也并非需要目不斜視,無暇顧及其他。“真正困住一個人的,不是鋼鐵鑄就的牢籠,而是心中矗立的高墻。”   拉拉姐今天又在朋友圈發了條消息,她為自己的2019年定了個小目標,要學習一樣樂器尤克里里,問有沒有相約一塊兒學的朋友。要知道她已經年過五旬了呀!不拘泥于唯一的領地,才能不斷拓展生活的維度。   而我,為了所謂的目標,曾一度迷了路,還差點迷失了自己。   不是任何目標,都適合將所有的力氣傾注在它上面;也不是每一條道路,都值得我們毫不猶豫地一路走到盡頭。   放棄一棵樹,你或許會擁有整片森林。不執念于唯一的目標,生活中才會發現更多可能。   很喜歡這樣這句話:“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   有點殘酷但很可愛的生活,值得我們放下包袱,去發現更多的可能。   —END—   作者簡介:辛宇卉,山西省作協會員,不甘平庸的中專生,覓尋清歡的撰稿人,出版有散文集《煙火的味道》。 +10我喜歡

1.   有讀者給我留言說,他是個大學生,現實和理想差距很大,他想實現夢想,從不抱怨,用心努力,就是沒法堅持,沒有效率。   這種說法就好像買東西,東西你很喜歡,可是你沒有錢,你覺得老板會賣給你嗎?   想要什么,就得拿出相應的誠意才是。   假如,一個人說他要去圖書館看書,結果到了那里就是發個朋友圈簽到,然后玩手機,在圖書館泡了一整天書就看了三頁。   然后回來問你:我都這么用功了,怎么就是學不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會認為這個人用功、努力嗎?當然不會。   連堅持都談不上的努力,也能叫努力?   怕就怕你什么都沒有付出,還在標榜自己是個拼命的人。   2.   以前,去上海面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上海的堂哥問我,你來是不是收了很多offer,才集中過來面談的?   我說:不是,就一家公司叫我來面試。   他說:就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就能讓你從廣州大老遠飛到上海,你可真拼啊!   我說:因為我特想進那家公司,為了看一看夢想是什么樣子,我甘愿付出任何我給的起的代價。   我堂哥感慨,這個社會什么都不缺,不缺錢更不缺人,真正缺的是誠意,你真是有誠意。   當然,結局是,我面試并沒有通過。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傻,浪費時間浪費成本。   可是,這點時間、金錢和執著就是我能拼光也不會覺得浪費的代價啊,至少,我看見了夢想,看到了自己的實力,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為了實現人生的目標,你得拿出誠意啊。   要是嘴皮子能說出個實實在在的未來,為什么還有這么多人那么拼?   我之所以這么拼,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這份誠意。   我虧嗎?一點也不。   3.   孫二以前是我的實習生,在我手下學過東西的人也有幾個,她是天分“最差”的一個。   之所以這么說,是因為什么事情都要教她三遍才會,做事情比任何人都慢。不是說她不努力,反而她真的很努力,最后都會把事情做好。   最近她發微信跟我說她已經兩天沒睡覺了。   我問她在干嘛,她說寫的方案被甲方打回了兩次,還被罵哭了,正在努力改方案。   她說,幸好這么多年她最會做的事情,就是忍著。   最終方案通過,她能好好地睡覺了。   就是她知道自己弱勢,才這么地拼命忍受各種艱難和指責,才愿意花費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最終去獲得她想要的結果。   孫二曾經和我說自己很累,天天都為了生活奔波。   我說:你覺得假如你這么累卻能讓你以后不那么累,你還會拼命堅持嗎?   她只回了我一個字:會。   我對孫二說:你這么拼命,是對你人生最大的誠意。   她說:我都拼命這么久了,誠不誠意的我不知道,至少最后達成目標的時候都無比滿足。   話雖這么說,要是沒有對實現夢想的真情實意,犯得著這么拼命嗎?   4.   拼命的過程永遠是痛苦的,馬云說:改變是痛苦,但不改變會更加痛苦。   74年還在被人笑話的洗車工周潤發,要是不拼命能成為片酬最高的華人影帝嗎?14歲就在做民工的王寶強,要是不拼命能有《天下無賊》、《人在囧途》的紅遍中國嗎?曾經連籃球都不會打的櫻木花道,要是不拼命能打進全國大賽嗎?   巴爾扎克說:拼著一切代價,奔你的前程。   前程雖然布滿荊棘,除非你的心臟停止跳動了,請你始終拿出拼命的勁頭去追夢!   那些還在抱怨自己的努力換不到任何回報的人們,請問問自己真的對人生拿出了誠意嗎?   這句話已經聽了無數次了:你必須十分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只有拼了老命,才是對人生最大的誠意! +10我喜歡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貌美的女子,叫做彼,有一個英俊的男子,叫做岸。彼溫柔善良,活潑可愛,岸博學多才,胸懷大志。兩人郎才女貌,一見傾心。   岸考取了狀元,做了官,一心為江山社稷著想,深得皇帝信任。彼很喜歡花朵,在兩人的家中養了許多不知名卻漂亮的花朵,每天岸在朝中議事的時候,彼便對著花朵說話,訴說著想念,訴說著心情,訴說著憧憬。而在那最后一縷夕陽漸漸眷戀的散去溫柔時,岸就該回來了,推開房門,溫柔的喚著,“彼”。   然而美好總會逝去,邊疆抗敵失敗,而這次戰爭的負責人是岸,由于皇帝對岸過于器重與信任,朝中大臣不敢直接進言,竟誣陷岸的夫人彼是花妖,迷亂了岸的心智,才導致了失敗,皇帝派人去搜查,果看到院子中全部是花朵,又聽聞附近人說,彼經常對著花朵自語,令人不寒而栗。上報朝廷,龍顏大怒,不顧岸的解釋,將岸降職,而彼,被處以火燒之刑。   岸終日在家,借酒消愁,怒罵上天之不公。觸怒了上天。   過了好久,有人發現,岸已不知去向,院子中的花,都變成了鮮艷的紅色,花開葉不見,葉出花已落,花葉永不得見。   佛游歷凡世之時,恰遇此花,一眼便看破,嘆道“紅塵牽絆,既已情斷,奈何苦苦折磨無從見?不如放下,卻又談何容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遂攜一株花到了地府,種在了岸邊,河岸稱彼岸,花名為彼岸花,佛希望他們看盡世間離苦,會有所感悟,卻無奈,好個癡兒怨女。   花開葉散盡,   葉生花又落。   身滅誓言信,   二心總相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羅建瑋的推薦評比好物洪先鳳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9132施海2021嚴選好物崔哲瑋的開箱推薦文
胡育維的推薦評比好物 劉禮君的每日頭條 項偉 “帳夫”當家 (2)詹雅琪的推薦評比好物 林嘉如推薦直播開箱 杜國富走過夏日掙學費 (2)劉芝胤的焦點新聞部落格 林佳筠的優質推薦評比37274 你選擇怎樣的道路,將獲得怎樣的人生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8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