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人生十思   1、思慮太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思慮太多,可能失去做人的樂趣。   2、如果一直騰不出時間休息,只好騰出時間生病再休息。   3、掙錢是技術,花錢是藝術。能不能掙錢看智慧,會不會花錢看品味。   4、對自己好點,因為這一生不是很長;對身邊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上。   5、逆境時,可以測試我們的勇氣;順境時,可以測試我們的情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6、人生最難吃的三碗面:人面、情面、場面。   7、人生最難過的三道坎:失意、得志、迷茫。   8、人生最難滿足的三件事:識人、人識、共識。   9、人生最渴望的三件事:佳偶、好崗、摯友。   10、人生最不能忽略的三件事:孝親、教子、報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二)人生十八最   1、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2、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3、人生最大的錯誤是驕傲;   4、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騙;   5、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看得開;   6、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7、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   8、人生最大的債務是受恩;   9、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癡迷;   10、人生最大的煩惱是爭名利;   11、人生最善良的行為是奉獻。   12、人生最危險的境地是貪婪。   13、人生最庸俗的是吝嗇。   14、人生最寶貴的是時間。   15、人生最難得的是友情。   16、人生最難求的是愛情。   17、人生最難找的是真情。   18、人生最難分的是親情。 +10我喜歡

苦伢子不苦(微小說)    文/楊谷仔       苦伢子跪在父母的墳前,身旁放著全國脫貧攻堅獲獎獎章。這次獲獎,苦伢子是百感交集。   苦伢子家鄉地處山區,交通閉塞,村民生活處在貧困線下。苦伢子父親是乞丐,母親是弱智,在他很小的時侯,父母就患病死了。苦伢子是靠著政府低保,吃百家飯長大的孤兒。   那些年搞希望工程,提出的口號是一個都不能少,由村委會牽頭,苦伢子免去學雜費,和同齡的孩子一樣,上了學。讀完初中,苦伢子覺得再也不能拖累大家了,隨著打工潮,跟著村里的老鄉,去了浙江。   七彎八拐,經老鄉引薦,苦伢子到一家農場打工。從小吃苦長大的苦伢子,悶頭悶腦,什么臟活累活都干,從不叫苦,很快就得到老板的信任。 老板心貼心手把手,教給苦伢子農技活,從大棚種植到果園管理,從返季蔬菜到樹苗嫁接,苦伢子潛心學習,很快就掌握了技術,還拿到了省里認證的農技師資格證。   幾年朝夕相處,老板和苦伢子有了深厚的感情。看著踏實能干的苦伢子,老板是滿心的歡喜,還把寶貝女兒嫁給苦伢子做了老婆。   按理說到了這一步,苦伢子應該是志得意滿,可是苦伢子不開心,他心里牽掛著老家,他要回報父老鄉親啊。   老丈人也挺開明的,給了苦伢子一筆錢,讓他帶著自個的女兒,回到了苦伢子的家鄉。   回到家鄉的苦伢子,用浙江學到的農技,在自個承包的地里,搞起了大棚種植。眼看到了收獲的季節,苦伢子心里算著賬,尋思著擴大規模。誰知一場從天而降的大風和冰雹,讓這一切都泡了湯。    苦伢子極度的失落和沮喪,他的人生又遭遇了一次滑鐵盧。看著苦境中的苦伢子,由村委牽頭擔保,按政策給苦伢子辦了小微貸,還從扶貧款里劃撥一筆資金,讓苦伢子恢復生產。   摸爬滾打,幾年下來,苦伢子產業象滾雪球一樣,順風順水,越做越大。他流轉村民閑置的土地,辦起農村合作社,吸納村民搞種養加工一條龍。   苦伢子的家鄉現在是大變樣,滿山的油茶和果樹,一條寬闊柏油馬路直通縣城,馬路兩邊金黃的稻子,黃燦燦一眼望不到邊。   苦伢子的父老鄉親全部脫了貧,住上了寬闊嶄新的小洋樓。苦伢子受到政府表彰,還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表彰大會,受到中央領導接見。   苦伢子跪在父母墳前,感慨萬千。爹呀,娘那!你們放心吧,有黨和政府,你的苦伢子不苦了! +10我喜歡

人,一輩子,一條路,跟著春秋的增多,不雅觀觀不雅觀概念,心態也隨之變換。紛歧樣的環境醞釀紛歧樣的人,紛歧樣的景色影響紛歧樣的神色,紛歧的立場就會有紛歧樣的結果。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站得高,才會看得遠。人只能活一次,切切別活得太累,要是咱們能持有一顆泛泛心,坐看云起云落,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得到一份云水悠悠的好神色。做泛泛事,做泛泛人,貫串毗鄰康健的心態,貫串毗鄰均衡的心理,要是咱們能以這種最夸姣的神色來對待每一天,那每一天都市充塞陽光,彌漫著希望。   天天每夜人們都在庸庸碌碌的忙著自己的糊口,不管你收入的孝順或大年夜或小,不管你的職責或輕或重,這些都是你的使命,不要那么不饜足,想想自己曾經很幸福了,另有良多良多人根柢連生命都似乎都無法維持住,可他們還是那么執拗的保持著,愛惜保重珍重自己那無比寶貴的生命。在思量標題時,要多些稱心少些打定,只要稱心就會歡愉。   身材累,有充分的安眠時刻,總會規復的。然則心累,真的是好難振興回答,好難,好難,在糊口中充塞了酸甜苦辣,面對這些標題,只有接收,只有忍耐,這是糊口對咱們的查驗,敷衍糊口給以咱們的壓力有兩種立場必要咱們去接收:一種是快歡愉樂地自動接收,另有一種就是怏怏不樂地被動接收。你接收的立場不同,所形成的成效當然也不同。   人生計著不外短短數十年,以是咱們都要浪漫超逸,快歡愉樂的在世。切實每個人私家心里都有懦弱的一壁,活得累也是咱們通俗的一種心態,但咱們還得活下去。生命敷衍咱們每個人私家只有一次,以是咱們要好好愛惜保重珍重。人的生平,窮也好,富也好;浪漫也罷,風流也罷;再怎樣過也是生平,到頭來,都市化為青煙一縷,黃土一堆。人這生平,咱們誰也逃不了恐,驚,憂,思,愁,苦,悲,傷,喜,怒,樂;免不了生老病作古。要是你可以安詳然安,快歡愉樂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澤。   在短暫的一天中,每個人私家都市道臨事項,進修和糊口上的壓力以及家庭的調和,另有親朋摰友同事之間的人際相干。這一切的一切都必要你去謀劃去妥帖的措置賞罰賞罰。要想左右逢源,可能是恰到所長,切實真的好難。不管是哪樣你措置賞罰賞罰不好,都市給自己帶來疑惑和懊惱。人生的階梯誰也不成能一帆風順,每個人私家都大年夜概碰著一些波折和失蹤敗,也會碰著不盡人意的工作,標題是要看你怎樣去面對。要想做個歡愉的人也并不難。首先要貫串毗鄰一個樂不美觀不雅觀向上的心態,其次就是要有個泛泛的心,敷衍名利,款項和愛情不要看得太重,也不要決心的去追求,應該抱著得之淡然,失蹤之泰然的立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個人私家快疑惑樂完全在乎他自己,要是你要找歡愉興許它就在你的身邊,否則懊惱也會幫襯你。再說世上根柢沒有美滿的人生,切實一切都是守恒的。要學會遺忘,歡愉的空間越多,懊惱的空間就越少,只要你自己過得愉快活得從容,你的糊口就會很卓越。生命是上天賜給咱們的最大年夜禮物,好好愛惜保重珍重你的生命,愛惜保重珍重你自己的康健,愛惜保重珍重親情,友情,愛情。 +10我喜歡

作者:張耀勝   我煩惱透了。一年來,體重飆升,由原來一百六十斤,已突破二百斤大關了。走路氣喘吁吁,汗流滿面。而飯量猛增,又懶得動。總覺得渾身都是毛病。于是,我就去了體檢中心。   先是抽血化驗,化驗結果:血脂異常。那一連串的數據都標著向上的小箭頭,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即低密度脂蛋白異常,高度脂肪肝等,那箭頭直刺我的眼球。   我拿著化驗單呆呆地發愣,那箭頭已刺傷我的心臟。心率驟然加快,伴有一陣陣心絞痛,黃豆粒般的汗珠在額頭上滾動。   我連忙去看醫生。他讓我靜下心來坐好,給我測量血壓。他先是一驚,你的高壓已超過二百了,平時不吃降壓藥?我說沒有。他搖了搖頭說,你再去做個心電圖,測測血糖。我的頭有些暈,走路時兩只腳想踩著棉花團,輕飄飄的。   醫生拿著我的心電圖記錄問,你有什么感覺?我說就是覺得有點心慌,有時憋氣。   他又拿過測血糖的報告,驚訝地說,空腹指標高達13,5啦,問我啥感覺?我說就是沒勁兒,上樓腿發酸。有時腿疼的鉆心。他推推鼻梁上的眼睛,看看我一直在抖動的腿,朝我笑笑說,我建議做個CT,查查心腦系統和骨關節、前列腺有沒有問題。   我接過醫生開具的通知單,頗有些傷感,心里憂慮重重。這要是真的查出問題,甚至有了癌的跡象,是住院,還是保守治療?可又一想,眼下患三高的人多了去了,又不是個例。把心一橫,查個明白。   報告結果顯示,大腦血管已硬化有出血的危險,骨關節有些異常,前列腺有不明物狀。總總跡象表明我已百病纏身,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我不能告訴家人,不能為我治病花去全部積蓄。   我要徹底弄清楚這病根在哪里?就是死,也要死個明白。我又回到那個醫生的辦公室。我直截了當地說,這些病瞞不過你,你是這方面專家,我想問你這病灶在哪里?   他又推了推眼鏡,哈哈大笑起來,他說就兩個字:肥胖。這是怎么造成的?我問。他說我來幫你分析一下,你這人愛吃愛喝。愛吃油炸食品、愛吃排骨飯、排骨面、愛吃零食,愛喝酒、愛喝飲料,吃嘛嘛香......就是不愛運動。尤其夏天體胖怕熱,就躲在空調屋里酣睡,變得四肢無力,越來越懶,不愿干活對嗎?我說對極了。那有什么神藥根除此病嗎?他又推了推眼鏡,低聲跟我說我有一個祖傳的減肥秘方,準能保你藥到病除。說著開好處方折疊起來遞給我。我接過來,隨手揣進衣兜,蔫蔫地走了出去。   我徑直來到附近一家藥店,藥劑師接過處方打開一看,笑著把它又退回來。他說我們這里沒有這兩味藥。   我問哪里有這兩味藥?   藥劑師說,就在你手里握著哩。   我看了看那處方,上面寫道:管住嘴,邁開腿。我一臉茫然。   從此,我朝朝夕相處美食城招招手,別了,推杯換盞,醉生夢死的生活。我一跺腳,頭也不回的離去。走到十字路口,迎面走來健步團的“雄鷹隊”,我義無反顧的加入隊伍中。在隊員驚異的目光里,我開始實施減肥的計劃,盡管走起來氣喘吁吁,揮汗如雨,我還是樂此不疲,咬緊牙關,拼命地追趕那只展翅高飛的雄鷹,伴隨歡快的音樂,甩開臂膀,仿佛也有著飛得感覺。竊喜,我已與心中的美麗女神越走越近。   文/張耀勝 +10我喜歡


楊建廷的好康推薦46804劉禮君的每日頭條陳彥恩的推薦評比好物沈子倫的推薦清單
徐偉花的優惠好物 鐘心其的推薦清單 懂,是世界上最溫情的語言 (2)蔡枝書的必買購物清單 李依婷的熱門嚴選87286 學懶的來了 (2)吉先正的特別推薦31284 劉俊佑的優惠好物67192 《老屋》續之鄰家大姨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8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